Skip to content
April 28, 2006 / tninja1980msn

失败-赶火车误点

失败-赶火车误点
昨天下午3点44的火车,也许是出于自信,或者多次的自我暗示:30分钟就可赶到火车站。我3点05分才走,到地铁站并坐上地铁花费20分钟,地铁开到火车站15分钟,地铁站门口到火车站3、4分钟。这样到火车站门口的时候,火车正好开走了…
没办法,在sheen的建议下,改签了一张5点的站票(车爆挤阿),幸好餐车可以坐,只是要多花了30块钱。不过在这样挤的车厢里能找到位子,花钱也值了。不过本来那辆7点多能到的车没坐上,这辆就要11点多才能到了。
这是偶第一次误了火车,以后俺再也不敢这么大大咧咧了,至少要提前1小时出发。
5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  1. / Apr 29 2006 5:05 am

    FT…
     
    偶坐火车都是把上海站的开始检票时间当做 deadline 的。对于你3:44的火车,你应该让自己在3:20左右赶到候车厅,然后你再考虑2:50~3:20 是否能赶到火车站的问题
     
    P.S. 我真的替你守住了这么笑话,没想到你自己在 blog 上公诸于众了,早知道我昨天就该兴奋地替你广播一下。。。

  2. ea / Apr 30 2006 11:21 am

    同情师兄!讲讲我的经历。
    我前年从合肥来面试上海的时候,在火车出发前不到一小小时从学校坐公交去的火车站,等公交的时候还给家里打了个电话,呵呵。
    坐公交到了火车站,没排队直接买票,上车。
    硬是没晚,如果晚了,只怕今天也不会呆在上海了,呵呵。
     
    面试结束回去那天晚上,九点半的火车票,提前买的。
    可是那天有同学参加生化细胞所面试,我等到九点,才出发。
    去地铁的路上还买了点吃的东西,店主找的几个硬币还两次掉在地上,都被我捡了起来,呵呵。
    就那样还是顺利坐上地铁,到了火车站。
    由于是第一次在上海站坐车,不知道候车室在哪,就一直往里冲,哈哈。
    还好有工作人员指点,找到了候车室,检票进站。
    上车时我担心火车会开走,就没管车厢,找个门就上,硬是被列车员挡住了!
    只好找到了自己所在的车厢,上车,然后发短信给送我到地铁站的同学,说自己上车了。
    短信刚刚发出去,火车就开了,呵呵

  3. / May 1 2006 6:35 am

    牛哇,这说明你和生科院是很有缘份的哦,呵呵。

  4. / May 6 2006 8:11 pm

    哈哈,好像你走之前我还特意提醒你别误了车。

  5. Lailin / May 12 2006 9:43 pm

    哈哈,表示同情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