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April 27, 2006 / tninja1980msn

用linux就要学会面对黑漆漆的命令行

昨天下午使用limmaGUI时需要安装tkrplot,结果又要求我安装tk开发包,这东西会暂时卸载xorg有关的东西。碰巧我要安装latex-cjk时出了问题,装不上也卸载不掉,还影响其他包的安装。两个问题碰到一起,结果GNOME启动不起来了。
比较郁闷,但我还是冷静下来,仔细看了一下log文件,原来是丢失了几个包。还好网络是通的,但latex-cjk这东西不卸载掉就没法装其他包,只好仔
细看看卸载报错(找不到文件),然后拿了个文件骗骗它(还真好骗),就卸载掉了。用apititude找到相应的包下载安装后,GNOME终于能启动起来
了。
回想当年我用dos的时候,很喜欢用命令行,现在怎么害怕linux的bash呢?我想主要原因是dos用几年以后已经非常熟悉了,而linux的bash相对复杂,很多东西不知道。人面对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就容易害怕吧。
但我应该算比较有经验的computer user了,面对问题的时候冷静分析,系统总会给出一些提示的,不能自暴自弃。
One Comment

Leave a Comment
  1. Young / Apr 28 2006 1:25 am

    log文件在哪里看

Leave a Reply

